学生工作

生科学子“调研河北,青春建功”齐力助发展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9-15 09:15:0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团省委工作要求,我系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组织本次“调研河北”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主题为“调研河北,青春建功”,活动于2020年12月底正式开始,我系积极准备广泛动员,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开展团队组建完成后,由团总支书记李老师为各组分配指导教师以及为各负责人召开线上指导会议,以便于针对性辅导各参赛项目。2021年1月15日,我系共推选21个团队项目进行校内评比。最终入围省赛1个团队,占全校入围省赛项目的16.67%。

本次进入省赛的团队是生物科学专业与园艺专业的5位成员组成的河北调研小队——蚂蚁团队。蚂蚁团队的题目是《河北省乡村垃圾分类现状及相关知识普及度调查》。

在本次的“调研河北”活动中同学们的选题方向多种多样:促进新兴产业培育农村新经济、积极应对老龄化、如何在交通生态科技产业文化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建设美丽乡村扥等等……紧扣河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基层,贴近社会生产和群众生活的第一线,通过参赛培养了学子们关心国家,关心社会发展,有能为其发展做贡献的意识与决心!

                          图为蚂蚁团队调研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