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十七届“挑战杯”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生科学子展风华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9-15 09:14:07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送优秀团队和作品,我系积极响应上级团委号召,特开展寒假社会实践红色专项活动。

我系自2021年1月26日起,积极动员我系全体学生参与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历时近两个月,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考虑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我系红色专项活动共分为线上与线下两大板块,线下成立13组,线上成立90组,共103组,除17级学生外,共计583人参加,做到了100%全覆盖。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我系将此次红色专项分为七大板块,A类追溯红色记忆有32组选择,占总数的31.06%,B类纪念红色人物有50组选择,占总数的48.54%,C类讲述红色故事有65组选择,占总数的62.14%,是本次实践选择率最高的板块,D类继承红色精神有28组选择,占总数的27.18%,E类探寻红色事物有2组选择,F类寻访红色物件有4组选择,G类开展云主题团课有1组选择。

我系于2月25日开展寒假红色专项社会实践成果交流会、展示会等,以班级,四个社团和四个组织为单位,由各班团干,社团负责人组织这次成果交流。在交流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所在小组实践成果。

在我系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与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本次挑战杯项目我校共推荐108个作品,我系入选作品共58个,占全校的56.31%,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系共9个团队在省赛中脱颖而出,其中2个团队获得省级二等奖,7个团队获得省级三等奖,占全校入围国赛项目的29%。

此次红色专项活动,有利于发扬红色文化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作用,让“红色文化”发挥出教化育人、凝心聚力的作用。

   图为进入国赛项目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