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学习方法交流分享活动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23 21:11:58

 

学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终身大事,而每个人的学习方法略有不同,只有选择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效率,生命科学系与2021年4月18日到4月22日举办了线上学习方法交流分享征文活动。

此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写征文与线上交流。参赛的同学们将自己的征文稿上交给相应负责人,并在线上交流群里进行了学习方法的交流,同学们大致指出课前的预习、课上认真听讲和大胆发言、课后的消化复习和继续加工、合理利用课下时间、切忌假努力等学习方法。在学习上,认真学好每一门科目,做到课前预习,课上细听,课后复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不喜欢变成喜欢,把强迫变成自主尤为重要;在生活中,要积极与人交流,踊跃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培养动手能力,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交流互动问答环节中,学生代表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并针对问题给出详细满意的答复。虽为线上活动,但仍能感受到同学们火热的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大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消除了初入大学的迷茫与无措,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与定位,同时激发了他们对学习与生活的热情,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