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生物科学专业(师范专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18 17:38:00

培养目标

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唐山、面向河北、辐射全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师德规范、扎实生物学专业素养、较强育人能力、创新精神和专业发展意识,能从事生物类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优秀人才。

专业特色

依托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师范专业认证(中学教育二级)为发力点,以优秀教学团队和优良教育资源为支撑,建立了以学生为主体和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师教育管理和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厚基础、重实践、拓思维、强创新”教学方式,“3年理论和实践教学+1年教学强化训练”培养模式,“教育主管部门+中学+生物科学教研室”协同育人机制,有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2个,唐山市创新团队3个,基础实验室12个,有稳定的中学实习实践基地26所,实现培养学生成为具有理想信念和道德操守、终身发展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创业能力、教育教学技能和教师职业素养的生物类教学和管理工作优秀人才的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组织解剖学及实验、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生态学及实验、中学生物学教学论、中学生物学课程标准解读与教材分析、中学生物学教学技能训练、班主任技能训练等。

就业前景

生物科学是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校传统的师范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明显,学风浓厚,学生适应力强。我校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中学从事生物学教学与管理工作、考取研究生进一步深造、部分毕业生在教育机构任教,或从事与生物相关的检测、营销、研究等工作。近五年毕业生数据统计显示,学生平均就业率为96.15%,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平均通过率91%,从事教育工作的毕业生平均为63.6%,平均考研率31.16%,其中双一流院校及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占到60%

招生热线

0315-386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