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设置

生物化学实验室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06-26 15:01:43

         生物化学实验室为生命科学系实验教学中心基础教学实验室之一,始建于2001年,由教学实验室、仪器室、准备室组成。本实验室现有教学实验设备90余台套。主要开展生物化学实验、农业生物化学实验、生物化学技术实验课程。每学年承担约12000·学时的实验课程教学任务。

通过本实验室的实验课程教学,使学生进一步加深对生物化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的理解,熟悉生物化学实验的基本操作及实验技术,掌握各种生物大分子(糖类、脂类、氨基酸、蛋白质、酶、核酸及维生素等)的定性分析与定量测定方法。认识和熟悉生物化学实验所用基本仪器和设备,并能够应用这些实验设备进行基本的实验操作。

授课专业: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园艺

承担课程:《生物化学实验》、《农业生物化学》实验部分、《生物化学技术》

主要设备:酶标仪(Multiskan Fc)、超低温冰箱(DW-86L338J)、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T6新世纪)、高速冷冻离心机(安亭TGL-20000-CR、湘仪H2050R)、部分收集检测系统、垂直板电泳系统、脱色摇床(TS-1)、电热鼓风干燥箱(GZX-9070MBE)、精密酸度计(DHS-25)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