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致力公益,精英育才”--华北理工大学宋小明博士为生命科学系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0-06 10:51:51

为加强校际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科研、育人水平,2022年10月5日,生命科学系邀请华北理工大学宋小明博士为我系师生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包颖博士主持。

宋小明博士以“主要芸薹属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及数据库平台搭建”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最新的Hi-C测序技术,详细解读了芸薹属“禹氏三角”物种基因组进化及其生物信息学分析思路。宋小明博士的讲座内容属学科前沿,不仅数据详实、见解独到,而且与我系十字花科蔬菜遗传育种团队研究方向紧密契合,讲座引人入胜。讲座期间,我系师生踊跃提问深入交流,气氛热烈。

多年来,宋小明博士致力于公益研究,搭建了多个生物信息数据库,为芸薹属作物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科研工作中切实做到了精英育才,指导多名学生发表论文并获奖,其中一名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一区top 期刊plant physiology杂志上发表论文《The Brassicaceae Genome Resource (TBGR): a comprehensive genome platform for Brassicaceae plants》。

宋博士本次分享的科研经验及其在个人发展和培养精英人才上的体会使我系教师深受启发,对我系科研与教学的相互促进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