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活动

青年博士包颖老师做学术分享报告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28 10:12:46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和教研实效,4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系的第三场学术分享会如约而至,青年博士包颖老师分享了题为“月季育种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园艺教研室副主任付玲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分享。

包老师首先介绍了蔷薇三姐妹的区别,进而引出月季育种研究和品种演化经历的三个时期,并总结了目前月季研究的育种目标和育种技术;随后介绍了利用植物基因工程技术进行月季的育种改良的相关研究,详细讲解了月季遗传转化体系的建立的过程、转基因植株的分子检测、月季耐盐基因的筛选、耐盐基因的表达模式验证、月季响应盐胁迫的分子机理及耐盐植株的选育研究等内容;最后她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的科研情况及成果。包颖老师的分享精彩且生动,与会教师们结合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的目的。
















(包颖,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研究方向为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

                                                     摄影、供稿:生命科学系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