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处秦丹副处长到生命科学系做学术分享讲座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12 08:41:16

为对接师范专业认证需要,提升我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一流课程申报工作,5月11日下午,我系邀请校科研处副处长秦丹教授为全体教师做题为《对如何进行说课的思考》学术分享讲座。

本次学术分享,秦丹教授精心准备,悉心解读。她首先解释了“什么是说课”,介绍了说课技能在教师教学核心能力结构中的地位。随后,她针对“说课说什么”这一关键问题,从说团队、说内容、说对象、说目标、说方法、说资源、说评价七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申报一流课程的具体实例,为老师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操过程及效果。与此同时,在分享过程中,秦丹教授还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自己常用的备课上课、课题申报技巧。丰实的内容分享、精美的课件呈示,一个多小时的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自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以来,我系愈加重视全体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多次组织教学科研经验分享,本次学术分享更是被老师们称作“及时雨”,解答了教学及申报中的许多困惑,大家深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