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生命科学系邀请北京林业大学于超博士作培养方案解读报告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6-01 09:53:31

为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适用性,向高水平院校看齐,提高专业建设水平,2022年5月31日,生命科学系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的学科秘书于超博士作题为《园艺(观赏园艺方向)培养方案解读--以北京林业大学为例》的特邀报告。讲座由园艺教研室副主任付玲主持,系主任蔡玉梅、副主任范永山、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李成会、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陈桂平和园艺专业教研室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于博士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详细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园艺(观赏园艺方向)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培养方案的改革方向,解读了培养方案中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的对应矩阵、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对应矩阵、知识素质能力对课程的对应矩阵、课程体系的构建等内容。

讲座之后,参会教师与于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于博士就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以及疑问给予了详实的解答,不仅使与会教师受到启发,也为生命科学系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实践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