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践

生命科学系召开2021年野外综合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7-08 10:39:56

 

7月7日下午,我系在第五阶梯教室召开2021年野外综合实习动员大会。动员会重点围绕野外综合实习期间计划部署展开,旨在动员师生做好心理与行动准备,积极配合与参与相关工作。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副主任范永山、带队教师田立民、指导教师李成会、马艳芝、包颖及参与野外综合实习的112名20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班主任贾晓宇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陈润军书记为动员大会致辞,他提到本次野外综合实习是一次巨大的挑战,同学们将在实习中得到诸多方面的锻炼,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充实自我。在野外实习过程中,要将安全放在首位,切忌单独自由活动,要注重个人基本素养的体现,听从相关老师的安排,将实践与理论结合,做好记录,查阅资料,认真研究。

随后,经验丰富的田立民老师结合往年的实习带队经历,针对实习考试要求、安全问题、行程安排等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地解释。他指出野外实习期间,每位同学需要掌握300种左右植物形态结构和识别特征,学习制作植物标本和植物学检索的方法,并携带相关书籍,完成好实习任务。田老师表示野外综合实习对专业的学习有着极大的影响,不仅是对课程的延伸,还可以提高专业学习的兴趣和动力,更有查漏补缺的作用。他还强调纪律是安全的保障,是实习效果的保障,要求学生遵守纪律并提醒大家做好吃苦的准备,要有大局观念。

最后,班主任贾晓宇老师从学生实际出发,叮嘱大家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安全第一,遵规守纪,认真学习,用心体验,并预祝全体同学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本次野外综合实习将于7.11-7.17开展,定位于承德兴隆雾灵山森林公园,分植物学与动物学两大板块,分时间段分组进行。旨在巩固同学们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进一步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和团结协作、沟通交流的能力,并提高专业相关技能,为后续课程学习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