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以花传情 托花言志——生命科学系举办园艺专业知识技能大赛暨插花大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1-04 15:48:07

生命科学系2022年11月1日举办园艺专业知识技能大赛暨插花大赛。大赛由系园艺社和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园艺教研室负责人付玲及王桂兰、张红心、顾丽嫱、包颖、张胜珍和张立杰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插花大赛以竹编花篮为花器,学生3-5人组队参赛,选手们拿到花材后,共同创设情境和主题,以花、叶、枝为素材,精心配色彩,妙手修花材,巧艺搭枝叶,精心创作,构建造型,且寓意丰富,有的祝福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的歌颂友情、爱情,还有的畅想美好生活。评委老师根据现场同学插花作品造型和构思讲解进行打分,最终以郭铭鑫为代表的花花布吉岛组的作品凭借其美观的造型、和谐的色彩搭配、完美的处理技巧和鲜明的主题赢得所有老师的一致好评,摘取桂冠。

本次活动,起到了检验学生对园艺专业理论知识的熟知度,巩固学生的实践能力,强化学生的鉴赏与创造能力,锤炼同学们团队协作精神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