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生命科学系举办“两笔字”培训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0-10 10:46:24

为提高生物科学专业(含公费)师范生专业技能,更好地胜任日后的教学工作,2022年10月9日,生命科学系邀请党委宣传(统战)部王宝喜老师,在第五阶梯教室进行了钢笔字和粉笔字的写作培训指导,60余名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王宝喜老师精心示范书写,耐心讲解指导,用简练的语言从最基本的写字步骤、横竖撇捺等笔画入手,以汉字的笔画、笔顺和间架结构为重点,贯穿顿、摆、驻、缩等运笔方法,从握笔、起笔、收笔等方面向学生们进行了细致分析讲解。同学们虚心静听、认真揣摩,反复练习,在边学习边书写的过程中慢慢掌握书写技巧。培训过程中,王老师和学生们频频互动交流,对同学们的书法作品进行了现场评价和指导。通过王老师的专业解答,加深了学生对汉字书写基本知识的认识,巩固了规范汉字的书写技能。

此次“两笔字”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书写水平和鉴赏能力,全面提高了综合书写技能,也为生命科学系日后打造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的师范生队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