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生命科学系举办师范专业认证知识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03-06 10:37:01

为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师范专业认证,为我校师范专业认证贡献力量。201935日,生命科学系举办师范专业认证知识交流会,由贾晓宇老师做“厘清概念,找出方向,备战师范专业认证”的报告。

20191月由生命科学系王继龙副主任带队,张连忠、刘凯和贾晓宇老师一行四人赴珠海参加“高校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师范专业暨卓越教师培养研讨会”对示范专业认证知识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本次交流会,贾老师从内涵阐释、发展沿革和《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解读三个方面阐释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是框架性标准,认证结合实际地方化;其次,学校迎评工作应从进校前的认真宣传,吃透标准到进校后的认真配合,无缝对接及离校后的认真对待,逐一整改三个阶段进行;最后,以“南通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试点工作”为例介绍了整个专业认证的流程。专业认证过程中,各个部门应分工协作、责任到人,认证材料的准备工作应呈现本校的办学亮点,用事实说话,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应充分重视并持续改进,才能做到全面育人,提升办学质量。

本次会议召开,使生命科学系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目的、流程及工作重点有了清晰而直观的了解,增加了教师们提升课堂质量、提高科研水平的决心,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师范专业认证添砖加瓦。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