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杨涛副院长莅临生命科学系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12 15:08:07


为了推动生命科学系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511日上午,杨涛副院长,教务处高卫华副处长、谷玉老师到生命科学系座谈调研,会议由生命科学系主任蔡玉梅主持,范永山副主任、安彬副书记及认证工作组相关老师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生命科学系蔡主任简要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从“新旧版自评报告指导书重点变化”、“组织实施”、“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汇报。教务处高处长就师生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参与度、支撑材料的准备等内容做了解读。最后杨副院长就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指标体系新旧版变化的研究、专业教师思想的统一、相关材料文件的准备、硬件设施的建设及校外实习基地的确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强调在准备师范专业认证材料时要边总结边改进,注重过程管理,在时间紧任务艰的情况下学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团结协作、协调配合,共同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对毕业生工作和实验室安全做了部署。

本次会议,对于生命科学系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也让大家对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