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园艺专业(非师范专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5-18 17:39:28

培养目标

适应国家、地区园艺产业发展的战略需求,立足唐山、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培养具有品德高尚、科学精神、扎实学识、专业性强,能系统掌握园艺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了解学科前沿,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园艺科学与园艺生产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农业教育、技术开发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和具有进一步深造的基础和发展的潜能,可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优秀人才。

专业特色

依托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建设,发挥都市园艺特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势,以培养复合型都市园艺专业人才为导向,以服务区域园艺产业发展为引领,多维度融合现代园艺种业与栽培、园艺设施栽培、生物防控、植物造景、风景园林等优势学科,打造省内一流园艺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内优秀园艺实践教学基地,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创新“3+1”考研/就业分流培养模式,“目标导向制”+“导师制”+“双师制”,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注重内涵建设与全面发展,达到基础扎实、创新力强、技能突出、德育出众的复合型都市园艺人才的培养目标。

主干课程

植物学、农业生物化学、农业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植物营养与肥料学、遗传学、花卉学、园林树木学、果树学、蔬菜学、园艺植物育种学等。

就业前景

园艺是河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也是我校唯一的农科专业。园艺专业培养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优秀的职业道德品质,扎实的园艺专业理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较强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开阔的专业发展视野的学生,在考研和就业两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近五年平均就业率为94.45%,平均考研率30.51%,其中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一流本科专业院校占比50%左右。通过构建毕业生就业与园艺专业实习相结合的“学校+用人单位”协同育人模式,我校园艺专业毕业生在植物造景、生物防控、花卉种植及销售、园林工程、蔬菜和果树栽培与育种、园艺技术研究开发和推广等方面都做出了出色成绩,很多毕业生已成为行业精英。

招生热线

0315-386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