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生命科学系举办2019级专业实习学生毕业论文线上开题答辩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1-22 11:56:19

为加强校外实习学生毕业论文写作的指导与管理工作,生命科学系2022年11月21日组织2019级生物技术和园艺专业实习学生开展线上毕业论文集中开题答辩。答辩会由生命科学系副主任范永山教授主持,实习单位领导、校外指导教师、校内指导教师、全体专业实习学生和系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开题答辩。

首先,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介绍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校内、校外安全工作要求,传达了校系关于校外实习学生管理政策,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实习实训教研室田立民主任介绍了实习单位及学生实习的整体情况,强调学生要严守纪律和请销假制度。河北蓝亨啤酒有限公司尹晓辉总经理和北京博众农业有限公司门庆元总经理先后介绍了实习单位及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及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工作态度和所取得的成绩,对学生的巨大进步和可喜变化给予了高度鼓励和赞赏,并提出了夯实专业技能、增强交流沟通能力、锻炼过硬技术、培养踏实务实精神的殷切希望。

实习学生从实习工作内容、毕业论文题目及主要研究内容、研究进展,预期结果,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逐一进行汇报,校外和校内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师生间就研究内容、技术方案、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答辩会场紧张有序、张弛有度,与会同学均感收获满满,表示会严格按照指导教师的要求完善开题报告,做好后期的毕业论文写作工作。

答辩结束后,生命科学系蔡玉梅主任总结发言。蔡主任对实习单位给予我系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力支持以及对实习学生的关怀和照顾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实习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抓住难得的实习机会,不辜负学校、实习单位和家长的期望;将实习工作与毕业论文有机结合,增强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学好本领,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打牢根基。

此次线上集中开题答辩是我系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校外实习学生实习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通过此次开题答辩,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基地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校外指导教师与校内指导教师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有力促进了我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