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生命科学系举办省级三好学生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9-26 09:04:45

2022年9月22日,生命科学系举办面向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的省级三好学生刘效昆事迹报告会。

这是生命科学系为了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搭建全员育人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在学习经验、成长经历和人生规划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勇于实践、全面发展而采取的举措之一。

刘效昆同学是生命科学系2019级生物科学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荣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2021—2022学年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大三学年荣获师范生技能大赛优秀奖、天津市第八届大学生生命科学基本实验技能竞赛荣获三等奖。 刘效昆主要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经历,讲述了自身的蜕变与成长。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明晰自身站位,明白“滤镜”下的自己,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以便“对症下药”,让自己快速地成长。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潜力是无限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精神不滑坡,方法总比问题多。最后,刘效昆希望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永葆初心,担当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师院的发展当中。

通过面向全体大一、大二学生举办此次活动,让大一新生们能够迅速调整自身状态,做好学业规划,同时对大二学生而言,能够激励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奋勇前行,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