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生命科学系开展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教师系列经验分享交流会(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26 11:23:48

生命科学系“超星高校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第四讲于5月25日下午如期举行。博士教师邵元龙和马国兴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分享,全系教师聆听了交流会。

邵元龙老师以“遇见幸福——积极心理学”为主题,分享了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微笑面对生活等会带来许多益处,以及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幸福、追求幸福,一个幸福的老师才能在课堂中传递幸福的感受;随后他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倡导老师们在课堂中运用积极心理学的理念和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马国兴老师分享了课程“音乐与健康——大学老师另类的教学之路”的主要内容。介绍了音乐教学过程可以让学生热爱艺术、热爱生活并体验幸福;从中让老师们体会到,把学生看作是教学“资源”的重要构成和生成者,建立一种“活资源”的意识来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参与感。两位老师的分享生动有趣,引人深思,课堂不仅能够传播知识,也是向学生们展示教师人格的平台,因此教师应该不断追求自己生命的发展和完善,才能更好的引导学生。

至此,本次“超星高校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系列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会后,系主任蔡玉梅进行了简要的总结。本次参加培训的教师学习成果显著,通过分享交流会的形式,有效地激发了全系教师学习的积极性,拓宽了教师的视野和思路,必将推动生命科学系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

生命科学系通讯员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