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7-07 10:57:18

 

7月6日,生命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英主持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王小英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随后,党员教师纷纷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思想锋芒,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有的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开阔的历史视野来审视历史运动的结果,把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取得的成就放到5000年中华文明、500年社会主义主张和实践、60多年新中国建设、3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来认识,总结了做出“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三个伟大飞跃”、焕发“三个蓬勃生机”的崭新结论,深刻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问题。不少同志在发言中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讲话的主题,是贯穿讲话的红线。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始终强调“赤子之心”,告诫我们要牢记“吃水不忘挖井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作为共产党人,必须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远不忘记走过的过去和为什么出发。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必须牢记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的纲领,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是一篇在十分重要的时候发表的一篇十分重要的讲话。“七一”讲话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党的领袖的高度清醒和自觉。作为党员教师,要不断深化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时刻坚守初心和使命,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蓬勃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