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

生命科学系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深入思考,知行合一”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14 15:23:42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精神,推动我系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生命科学系党总支组建了由我系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史宣讲团,面向全系学生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4月13日下午,系教工支部书记王晓英和辅导员李小丽两位老师,分别对17级部分毕业生和系级学生干部进行党史座谈宣讲活动。王老师以“学党史、跟党走”为主题,从青年大学生视角出发,阐述了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希望同学们能在党史中追寻先贤足迹,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老师以“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的结合”为主题,通过《共产党宣言》诞生和五四运动两段历史时期发生的故事,向同学们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人以改造中国为己任,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化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冷暖放在内心深处;从历史的纵深处探究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秘诀,汲取更多前行的力量。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稚嫩的脸庞闪烁着激动的光茫,难掩内心的澎湃。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百年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让师生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将党史学习落到立德树人的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