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19级生物技术专业见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20 22:52:18

2022年5月14日18日,生命科学系生物技术教研室邀请了唐山怡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楠、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黄晓春,河北绿之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崔宝贵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我系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学生做了两场专题讲座。

会议由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陈桂平教授主持,生物技术教研室许可博士和张淑红副教授全程参与。生命科学系副主任范永山教授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系现状及生物技术专业发展历程之后,三位专家分别从本单位的发展历程、管理团队、产品、科研成果、业务链、国际合作、社会认可、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讲解了现代生物技术在不同生产领域的实际应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为了解社会需求和将来就业提供了巨大帮助。讲座完毕与会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继续深造,为更好服务社会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与会的58名2019级生物技术本科专业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通过线上专业见习讲座活动,不仅让学生学会了如何运用专业知识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还学会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树立了专业发展方向,确定了个人发展目标,为将来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生命科学系通讯员王英

 

2022514日唐山怡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楠作报告 

2022518日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黄晓春和河北绿之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崔宝贵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