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开展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教师系列经验分享交流会(二)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05-04 11:37:48

“超星高校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心得分享交流会第二讲,于5月3日下午如期举行,青年教师张立杰、博士教师赵玉倩和吕娜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分享,系全体教师聆听了交流会。

张立杰老师以“美化你的PPT:方法与示例”为题,展示了PPT制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和好PPT的标准,并通过大量示例详细介绍了PPT的常用风格以及美化PPT的“内容优先、简洁、视觉化、排版、用色、结构完整”6大设计原则,为老师们制作精美高效的PPT提供了借鉴。赵玉倩老师就“技术·课堂·方法——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为主题进行分享,介绍了当前新形势下信息技术在推动课堂教学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利用“一部手机”“二条战线”“三维空间”“四类改变”和“混合教学六步法”来促进教学结构变化,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目的的体会。吕娜老师分享的主题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践”。她首先介绍了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应首先考虑的事宜,之后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课程改造可采用的方法和技巧以及SC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3位教师的分享内容系统全面、实用性强,与会教师能从中汲取有价值的信息来指导教学质量提升。分享会的开展,扩宽了生命科学系教师的视野和思路,老师们学有所获,学有价值,对推动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