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教育之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7-07 10:56:02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按照我系“党课开讲啦”活动计划,7月6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英为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节“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载人航天精神”的主题党课。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载人航天工程一次次刷新中国高度,不但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更培养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载人航天精神……”王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解,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教师。接着,她用具体实例分析了载人航天精神贵在“特别”——“特别能吃苦”,是由载人航天领域的特别工作环境锤炼而成的;“特别能战斗”,是由载人航天事业的高风险挑战历练而成的;“特别能攻关”,是在抢占载人航天技术制高点奋斗过程中磨砺而成的;“特别能奉献”,是由航天人秉持的精忠报国理想信念铸就而成的。在中国航天人心中祖国的分量最重、人民的利益最大,他们始终以报效祖国、成就航天事业为最高荣誉,中国的载人航天之路,因此铸就辉煌、创造奇迹。这一系列的事迹感动着、激励着在场的全体党员教师。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课尾声,王老师表达了教工党员们的心声——载人航天精神激励我们胸怀梦想、激励我们自立自强、激励我们脚踏实地。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培养祖国栋梁重任,我们更要学习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以兴邦为己任,不负时代韶华。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在民族复兴征程中各尽其责、各尽所能,苦干实干,14亿多中国人就定能激荡出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航船就一定能行稳致远、破浪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