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深入思考,知行合一”宣讲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04-16 08:43:48

按照中共唐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党字[2021]号)文件要求和《唐山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党史宣讲方案》安排,为了继续推动我系掀起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4月15日下午,系办公室主任刘凯和系专职组织员马国兴两位老师,分别面向2019级生物技术本科班部分学生开展座谈宣讲。刘凯老师以“青春向党,伟大的长征为什么能够取得胜利”为主题,通过讲解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阐述了青年学生学党史的现实意义,希望同学们传承长征精神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国兴老师以“忆党史小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党史上经典小故事和新时代党员感人故事,与同学们一起学党史,悟思想,从厚重的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心情澎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党史,坚定信念跟党走。

这些奔流在历史长河中的生动故事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于初心使命问题的答卷,昭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灌溉和滋润了生于新时代、长在红旗下的青年学生的心田。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担当、大情怀和大境界。通过学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守初心 崇德力行开新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