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举办“清朗网络--我们在行动”主题辩论赛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2-10-23 21:32:53

为帮助广大学生了解文明上网的重要性,自觉遵守网络道德规范,做一名网络文明使者,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生命科学系学生会心理部于2022年10月22日上午10点10分,在南院教学楼3502教室举办“清朗网络-我们在行动”辩论赛。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在为我们学习生活提供诸多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许多消极影响。如何正确处理上网与学习、生活的关系,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至关重要。同学们积极参加,按照工作人员赛前通过QQ群发布辩论赛的通知踊跃报名,报名成功的同学们精心准备。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辩手立论明确,逻辑严密,言辞激烈。在自由答辩环节,大家思维敏捷、一针见血,将整场辩论赛推向了高潮。在条理清晰的总结陈词之后,辩论赛也接近尾声。评委对选手的积极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改进建议。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不仅帮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营造和谐网络环境的重要意义,而且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和合作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平台。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