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思想汇报范文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1-10-04 16:33:35

编者按:

作为入党申请人应经常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每季度至少递交一次书面思想汇报。之所以这样要求是因为:思想汇报是申请入党的同志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况,自觉地争取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个人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一段时间或发生重大事件、活动中的行为、思想表现的材料。思想汇报有固定的格式,但并无具体的内容,重要的一点是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写。思想汇报应该是自己真实思想的流露,贵在真实可信。一般来说,思想汇报容易出现以下两类问题:第一,脱离自己的思想实际,大话、空话连篇,甚至无病呻吟;第二,对自己真实的思想正确与错误存有疑虑,唯恐被组织指出错误,认为可能会影响自己入党的进程,因此故意回避矛盾。以上两种情况都不可取。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对党忠诚襟怀坦白。思想认识出现错误很正常,正确的思想认识是从实践当中来的,是在不断与错误的思想斗争的过程中产生与巩固的,在党组织的帮助下,我们的进步会更快。同时,同学们要处理好质量与数量的关系,一份高质量的思想汇报要胜过千万份粗制滥造的垃圾制品。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合格的思想汇报的标准,现将2005级法学班(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张帅同志成为预备党员之后转正之前的两份思想汇报推荐给你们,作为范例。张帅同学是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学生,通过他自身的努力,在班级成为第一批加入党组织的同志。鉴于对作者的尊重,我们没对他的思想汇报做任何加工修改,尽管现在看来可能有些语句存在纰漏。

相信各位积极分子学过张帅同志的作品后,会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写出高质量的思想汇报。也祝同学们经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早日加入党组织。

陈润军

2021年10月4日

  • 附件【思想汇报1.doc】已下载
  • 附件【思想汇报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