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2019级学生转专业计划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8-20 15:58:12

生命科学系2019级学生转专业计划

一、专业名称及简介

1.生物科学专业

师范类专业。为校级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思想道德水平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具有扎实学识和良好的文化科学素养,教学和育人水平较高,具有终身学习与专业发展意识,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能够适应生物学中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教学人才。

2.生物技术专业

非师范专业。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品德高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文社科基础知识和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健全人格,掌握生命科学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通过扎实的专业技能训练,能在教学、科研、生物技术产业以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园艺专业

非师范专业。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健全人格的,能系统地掌握园艺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接受扎实的专业技能训练,独立工作能力强,具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力的应用型人才。

二、拟接收人数

(一)生物科学专业拟接收20人;生物技术专业拟接收10人;园艺专业拟接收10人。

(二)各专业报名条件

1.2019-2020学年无违纪情况。

2.2019-2020学年无单科成绩不及格现象。

3.申报学生需在202082424时以前,将个人简历和转专业意向及原因,2019-2020学年的各科成绩单,无违纪情况和诚信的纸质个人承诺书,共3份材料分别打印或手写后签字并用CS扫描成照片,以“姓名+现专业+拟转专业”(例如:张三+生物技术+生物科学)为文件名发送到李强老师的邮箱(532366054@qq.com)。在任何时候发现有弄虚作假现象,无论已转专业多长时间都将取消转专业资格,上报到校教务处,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学生报名操作流程(见教务处网页唐山师范学院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三、考核安排

1.考核方式: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和园艺专业转入考试科目均是《植物学》,闭卷笔试。考试时间60分钟,满分100分。

2.考核时间:938:30-9:30

3.考核地点:大学道南院第五阶梯教室。

四、笔试复习参考资料

1.马炜梁,植物学(第二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

2.陆时万,徐祥生,沈敏健, 植物学(上册,第二版),北京: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3.吴国芳,冯志坚,马炜梁等, 植物学(下册,第二版), 北京: 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五、录取原则

《植物学》卷面成绩达到60分以上;各专业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生命科学系

20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