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教工支部开展毕业生宿舍暖心志愿服务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20-06-23 09:53:54


2020615日至16日,生命科学系教工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陈润军的带领下,开展暖心志愿服务,积极投入毕业生行李物品整理工作。

生命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陈润军在活动前传达了学校关于返校复工的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对此次毕业班学生宿舍整理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教工党员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党总支副书记马丽贞提出了宿舍整理工作的各项工作要求,并对信息核对、邮寄的要求、打包方式、重要证件的整理等工作做出详细部署。为了确保学生物品没有遗漏,老师们提前与学生沟通,将快递物品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并让他们对自己物品进行清单式列举。

全系20名教工党员参与这次的毕业生收拾行李的行动中,由女生宿舍多,男老师在整理完男生宿舍后又积极投入整理女生宿舍的工作中,女老师们更是都克服种种困难,在马丽贞副书记的带领下,采用视频通话的形式,对每一位同学的衣服、被褥、鞋子、洗漱用品、书本,尤其是荣誉证书、贵重物品等物品的归属进行一一确认,并分类装到包装袋里,放置于该同学的床上,以备快递时方便分装。在这两天时间里,陈润军书记经常出现在宿舍楼里,关心老师们的整理工作进展,关心学生物品整理的是否全面到位。工作结束后,教工党员都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为毕业生的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616日,我系32间毕业生宿舍全部整理完毕。收拾行李是个辛苦活,但每一个生科系教工党员的心里都装着责任和担当,他们不辞辛苦,积极参与;不厌其烦,及时沟通和确认。疫情特殊时期的一桩桩小事中,教工党员都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彰显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