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11-12 14:40:36


20191112日下午,生命科学系全体教师在十三层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马丽贞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的基础上,加入大量实例进行讲解,教师们认真聆听,及时记录下学习笔记。马书记讲解完毕后,教师们就公报精神展开了深入讨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每一项“制度”论述的背后,都是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的深入阐释,都是对“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具体回答,引导全党全社会,坚定制度自信,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远近结合、整体推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复杂矛盾、风险挑战,我们都能应对,从而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李春香总结发言,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出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目的就是为了让整个中华民族明确中国共产党人在前行路上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所在,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该不忘自己教书育人的初心,担负立德树人的使命,准备好每一堂课,讲好每一个知识点,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生命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