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生命科学系18生物科学专业“野外实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06-26 20:01:41


2019年617日6月23生命科学系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在系副主任王继龙及生物科学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在山东烟台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综合野外实习。

本次综合野外实习涉及植物学、动物学两个学科,知识内容主要包括:植物野外识别与分类检索,植物标本的采集与制作,有关海边动物的识别及标本的制作等。在植物的学习过程中,马艳芝、乔永旭和田立民三位老师分组带领学生们进行植物辨识、野外采集及标本制作;在动物学习过程中,王继龙主任和李成会老师老师们带领同学们抓螃蟹捉海虾寻海螺等,指导学生麻醉海葵并制作海葵、海星标本,让大家了解和熟知了部分海洋生物的习性领略海洋生物的适应性。在本次综合野外实习过程中,生命科学系教师和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充分发挥了我系分工合作,积极学习的优良传统!

次野外实习是生命科学系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培养方案的一部分也是学生集中实践教学的重要一环,不仅使生物专业的学生系统而深入地了解和掌握动植物学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还使他们掌握采集、鉴定、制作动植物标本过程和野外识别动植物的基本技能。生命科学专业的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