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系系举办“家校携手,共促发展”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  时间:  浏览:2019-07-11 11:36:31

 

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增加学校和家长的沟通,实现家校共管,凝聚合力,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生命科学系以“暑假大家访”为契机,召开了生命科学系2019年家长座谈会,参加本次会议是来自唐山丰南、乐亭、滦南、迁西、玉田、迁安以及市区的24位学生家长。生命科学系的李春香书记、马丽贞副书记、李小丽曹丽君两位老师与家长见面座谈

座谈会上,李小丽老师向各位家长介绍了生命科学系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情况和我系学生在挑战杯、讲课大赛、开放实验室项目、学生就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生在我校“第二课堂”取得的成绩,详细的介绍了我系各个学生组织,向家长说明我系在学生培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曹丽君老师以现实的学生校园贷、宿舍矛盾、学生间的人际交往作为分享案例,一个个分析案例中学生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以及所产生的不良后果,分析了目前孩子们孤僻思想形成的原因,告诫家长们一定要关注孩子的思想状态,提出家长更应该像朋友一样平等的方式与孩子交流,充分的肯定自己的孩子,并学会慢慢的“放手”,更多的让孩子自己去体检。同时曹丽君老师对我们系三个专业的就业前景一一解读让家长在考研和就业方面有了更清楚的了解。最后曹老师希望家长和孩子一起,规划好大学四年的大学生活。

马丽贞老师和家长一起就孩子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就高校出现的宿舍着火、学生信贷数额、出行事故、网聊等严重案例与家长分享,就学生的宿舍用电情况、宿舍安全隐患、出行安全、兼职安全、网络信贷、钱财安全等安全隐患重点和家长强调。分析目前学生存在的安全意识欠缺、安全防范不到位的原因,让家长充分重视起来,时刻掌握孩子的去向,家校一起保证学生的安全,引起家长的重视。

李春香书记就我系三个专业的培养方案给家长进行解读,让家长更好的了解我系的专业建设,让家长相信经过我系四年的教育,一定不会辜负家长对我们的期待,一定会本着以增强学生综合社会竞争力为目的,把学生培养成适应社会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力争将学生培养成为四会五懂的有为青年。

 此次座谈会,把改善学生与学生家长交流沟通为重点,不仅使各位家长充分了解孩子在校情况,而且促使家长更加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学业情况。我系也总结了各位家长对学校建设、学生培养和学生管理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为我系今后的提升工作作出了指导。